广东11选五5

  • 加入收藏
  • 广告合作
  • 关注微信
  • 160 | 3

    [身边事] 小学生考试没过90分结伴出走,现在孩子压力也挺大

    [复制链接]

    34

    主题

    0

    粉丝

    1227

    积分

    小学四年级
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1楼
    发表于 2019-11-20 15:06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 |倒序浏览
    江苏苏州的新闻,说是两个六年级学生的家长报警,说孩子放学之后一直都没回家,后来警察找到孩子,孩子说考试没考过90分,没达到家长的要求不敢回家。其实现在小孩子压力也挺大,考试成绩必须好,还要上各种兴趣班补习班,孩子也挺累的。
    收藏 收藏 0 赞0 评分 分享

    170

    主题

    18

    粉丝

    5190

    积分

    大学一年级

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2019-11-21 07:52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现在的孩子有多少是能做到学习这件事得对自己负责的,没考到理想成绩,是本身就没那本事,还是发挥不好呢?如果是前者,那么是因为脑子不开窍,还是因为没有真正刻苦努力呢?自己成绩不好,首先想到的不应该是自我分析么,学习又不是给家长学的,自己建立起来荣辱观,自己知道勤奋用功,真的因为天赋问题那也认了,考完试不回家算啥呢?现在的家长也太用力了些,打鸡血最好还是打在孩子自己身上,靠内在推动力才能持续进步,光靠家长挥着鞭子这种外在力量,起不到真正的效果,还可能适得其反。
    想当年我们小时候,家长没人会辅导功课,一切都靠自己,反正我爸妈没管过我学习,我一般学校里就把作业写完了,回到家我就是看电视,玩,我爸妈也不管我不说我的,我的书包都是转天早上临上学才打开收拾,头一天放学回家往那一扔连开都不开。考试成绩首先得过的了自己那一关,考的不理想是会真心难过懊悔的,这种内心的感觉比家长数落要更有意义。同样,考的好,老师喜欢,同学羡慕,内心无比的满足,这是自我成就感的真实体现,自己的努力应得的回报,是应该骄傲自豪的。所以学习这件事,真的可以和家长无关,当然,现在时代不一样了,家长参与进来给孩子一些指导和鼓励,有促进作用,也是很好的,就是注意,别过了。

    18

    主题

    12

    粉丝

    3611

    积分

    高中二年级

    3#
    发表于 2019-11-21 08:02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中国现在的教育属于精英式教育,都是将孩子往高里拔,而且使劲拔,因为所有人都这样,你不去拔就显得你作为家长不合格。。。唉。。。该怎么办呢。。。还是80后的我们那代好,哪有这么费劲,上小学就是家门口的,然后就是凭本事自己考,考哪是哪~!

    78

    主题

    18

    粉丝

    7584

    积分

    大学三年级

    4#
    发表于 2019-11-21 09:53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性格吧。。。。我儿子是那种考70分,说还有50分的呢,心大的没边。。。但是也没有上进心,哎,也愁

    小黑屋 | |     联系我们
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150021 |

    GMT+8, 2019-11-22 10:50 , Processed in 0.068865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    回顶部